漆彈專賣 漆 彈 介 紹

漆彈主要由彈皮與顏料兩大類組合而成

彈皮主要是靠"明膠"製作出來,而明膠的原料主要是從牛皮、豬皮或是牛豬混合皮提煉出來的。

牛皮成本最昂貴,但是也是這三項原料中最穩定的原料、可存放時間最長以及在自然分解的過程中,異味最溫和的原料。

豬皮成本中等,穩不穩定,取決於製造商的本質學能、可存放時間也是中等而在自然分解過程中,異味的產生是最嚴重的原料。

豬牛混合皮為工業用原料,成本最低廉,是三大主要原料最難控制其穩定性、可存放時間中等而自然分解產生出的異味也是中等。

彈皮極怕潮濕以及對溫度的高、低也較為敏感,存放時須留意,避免造成漆彈變形或是漏水、出油等情況。

彈汁/顏料,主要由甘油、可食用色素、顏料及水等相關可微量食用不會造成人體有害的原料組合而成

當然也有廠商因為要降低成本,而使用了工業用不可食用的油性顏料去替代,達到降低成本使產品價格更具備了競爭力。

油性顏料除了不可食用外,因它具備了一定程度的腐蝕性,必須在非常短期內使用完畢以及他對大地與環境是有傷害性也是不環保的一種原物料。

以上大致說明了漆彈的狀況,也清楚的告知,並非因為產地的不同而影響漆彈本身的品質。最主要的原因,還是製造商的良心,是否有實際提供代理商所訂購的產品以及代理商的道德心,是否有確實告知消費者他們所購買的漆彈等級與注意事項。

漆彈 漆彈 漆彈

在漆彈本身,透過漆彈槍射擊出去的準確性,取決於製造商的生產技術以及代理商願意支付的成本價格。

漆彈的真圓度是否夠圓、每顆漆彈的大小是否一致以及每顆漆彈的重量是否相同。

以上這些才是取決於,漆彈準度好與壞的道理,而並非隨口胡說,我的就是好,別人的就是壞的歪道理。

台灣也有許多公司有在販售、代理漆彈,舉例來說「三角戰略」公司所代理的漆彈,就是從韓國所生產的漆彈,在彈皮上所選用的原料為牛皮,而顏料上所選用的則是可以微量食用的原料組合。

而漆彈外箱除了需要標示產地、等級,有良心的廠商也會額外標示使用方式以及注意事項(如下圖所示)以上圖片均在包裝上有明顯的標示,當然如有任何疑問,廠商也都需要能夠提供相關文件去佐證。

那存放漆彈的位置及方法也是有學問的,如上述所提到的漆彈其實是相當受潮濕以及溫度的高、低影響,所以存放的位置除了需要作隔熱處理、提供冷氣之外,也可能需因應台灣地區普遍潮濕的環境,使用除濕機,定期除濕,以上這些作法與方式,當然可以確保漆彈可維持一定程度的品質,那最好的方式就是使用生產製造後四個月內的新鮮貨,並在短期內使用,而不是庫存過長的老皮彈。

漆彈 漆彈

 

上一頁

 

 

 

回首頁